固定床反应装置供应商分享固定床催化反应器床层压差激增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发布时间:2020-07-14 类别:公司新闻
固定床催化反响器是在管式反响器内填充一段催化剂颗粒而构成的停止固体颗粒床层,气体反响物料从催化剂颗粒间的间隙中流过,固定床反应装置供应商并在催化剂外表发生化学反响。
因为原料气经过固体催化剂床层时,催化剂的颗粒停止不动,固定床反应装置供应商所以床层的导热功能不好,床层的温度散布不均匀。因而,在设备结构中有必要考虑如何确保气固良好的接触,一起采纳办法供应或取走热量,以使反响在适合温度范围内进行。即使如此,反响床层也仍难保持等温,所以大多数固定床反响器属于非等温式反响器。非等温式反响器又分为绝热变温式和非绝热变温式两种。在非绝热变温式反响器中又有外部换热式和自热式两种。
固定床催化反响器的长处有:固定床反应装置供应商催化剂不易磨损,可长期使用;当高、径比大时,床层内流体的流动接近于抱负架空,因而,反响速率较快,用较少量的催化剂和较小的反响器容积就可获得较大的产值;因为停留时间可以严格控制,温度散布可以适当调理,因而选择性高,可以到达较高的转化率。
针对MTP固定床催化反响器床层压差激增的现象,别离以空地率不同的新鲜MTP催化剂和破碎催化剂为试验对象,固定床反应装置供应商调查气体流速与床层压差的联系。结果表明,床层压差与气体流速的平方呈正比,且与催化剂的空地率密切相关。反响器下线检修发现,装填催化剂的格栅掉落形成两级催化剂床层短接,反响物料流速急剧增高,且部分催化剂破碎严重。证明了反响器床层压差激增是气体流速变大和催化剂空地率下降两方面共同效果的结果。
技术支持:创锐科技  -  衢州网站建设  浙ICP备16041905号-1    copyright©2016-2020 www.zjvodo.com All Rights Reserved.衢州市沃德仪器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QQ在线咨询
销售联系方式
18357089205
技术联系方式
18258822964
电话
0570-8270999